Body Smart -  薰衣草精油            10ml

Body Smart -  薰衣草精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ml


主要成份 :

薰衣草
植物學名稱 : Lavandula Officinalis
提取方法 : 蒸餾法




功能 : 

所有精油中以薰衣草的用途最廣,它的功效可分成鎮定、撫慰和最重要的平衡。不論是心理或身體,都能讓人的身心處,在和諧的平衡狀態下自動痊癒。人類使用薰衣草的歷史已長達數千年,英國的藥典還將薰衣草精油列為不可或缺的常備良藥。目前當作藥草來栽種的薰衣草品種很多,而藥用薰衣草LAVANDULA OFFICINALIS 是最重要的一種,也有稱為真正薰衣草 LAVANDULA ANGUSTIFOLIA 或 LAVANDULA VERA。這幾種薰衣草的味道最棒,是人們最喜愛及芳香療法中最被廣泛使用的精油。

薰衣草精油具有殺菌和止痛功效,最常被用於治療燒傷和各種創傷,能促進傷口癒合,避免留下疤痕。它能紓緩肌肉痛,而且效果非常好。進行按摩可以減輕風濕症、坐骨神經痛、關節炎等症狀。它可減輕局部疼痛,降低中樞神經系統的敏感度,減輕發炎症狀和逐漸調順體內各系統。按摩或熱敷下腹可舒緩經痛或改善經血不足的問題。對心肌也有調順和鎮定的功能,非常適合治療心悸問題和幫助降血壓。由於它的殺菌和抗發炎特性,所以非常有效用於治療皮膚病症,它是最適合治療痤瘡的精油之一,可抑制細菌的生長,避免引發皮膚感染,平衡分泌過多的皮脂及淡化疤痕,令健康的新細胞生長,並治療多種濕疹及疥癬。它能殺死黴菌,有效治療香港腳和金錢癬。

薰衣草精油非常適合用來治療咳嗽、鼻竇炎、鼻喉黏膜炎和流行性感冒,最有效的治療方式是蒸汽吸入法,或將一點純薰衣草精油直接塗在喉嚨部位及輕輕按摩,可減輕喉嚨發癢、咳嗽的症狀。在鼻翼兩側用同樣的按摩方式塗一至二滴的薰衣草精油,來治療鼻喉黏膜炎。使用薰衣草精油按摩太陽穴,或在前額及後頸冷敷薰衣草精油,可以紓緩頭痛症狀。它的鎮定效果非常好,睡前吸聞它的香氣可幫助治療生理、精神或壓力等所引起的失眠症。薰衣草可幫助治療情緒的不平衡或精神抑鬱等。用它來進行按摩或泡澡,可有效減輕這些症狀,晚上使用效果會更佳。薰衣草的驅蟲效果非常聞名,在皮膚上塗些薰衣草精油(可單獨使用或混合葡萄柚或尤加利精油或香茅),可避免蚊子和其他昆蟲的叮咬,如果已經被咬,儘快在被叮咬處塗些純薰衣草精油,可減輕疼痛及避免傷勢擴散並阻止傷口感染。

功能屬性:   止痛,抗沮喪,消炎,抗風濕,抗菌,抗痙攣,抗病毒,腸胃脹氣,利膽,利脾,促進結疤,興奮,增進細胞更新,解除充血與腫脹,除嗅,解毒,利尿,殺徽菌,降血壓,利神經,幫助鎮定,利脾,治創傷和燙傷,舒緩經痛,改善失眠,舒緩呼吸系統問題,驅走昆蟲。

心靈療效:   薰衣草能安定情緒,所以對心理有正面的效果。能淨化,安撫心靈,減輕憤怒,使人可心平氣和。因為它能平衡中樞神經,所以對驚慌和沮喪很有幫助。

身體療效:   對心臟有鎮靜效果,可降低血壓,安撫心悸和改善失眠。它的止痛功能可改善肌肉痙攣,對扭傷,肌肉使用過度以及風濕有也有幫助,與馬鬱蘭混合時更能提高療效。薰衣草對呼吸系統也有幫助,可處理支氣管炎,氣喘,黏膜炎,感冒,喉炎及喉嚨感染,減輕肺結核並預防感染。它對月經方面的問題亦非常有幫助,如流量太小,經痛,白帶,用來按摩下背部可消除產後的不適。薰衣草還可清睥和肝,有促進胃的分泌作用,所以對反胃,嘔吐,絞痛和脹氣有療效,有效決刺激膽汁分泌以幫助消化脂肪。薰衣草是有名的天然驅蟲劑,可以驅走蛾類與昆蟲,以及淨化空氣。

皮膚療效:   能促進皮膚再生,平衡皮脂分泌,可改善面皰,濕疹和乾癬,並能抑制徽菌生長,治療皮膚灼傷與曬傷,使腫脹,疤痕減至最低的程度。它亦是很好的護髮劑,對禿頭有些幫助。


使用方法 : 

使用禁忌: 懷孕期間避免大劑量使用。高量使用可能會刺激敏感皮膚,或者也會引起光敏反應。


聲明:不要將精油直接用於皮膚,因為純精油高度集中,可能有害。不要在沒有專業從業人員的指導下內服使用精油。避免兒童接觸。

注意:本文對植物敘述的諸多主要成分及藥理作用,源自整理精油製造商及參考文獻而來。有關精油活性成分分析與藥理作用,本項資訊僅供學術研究及參考用途,請勿取代正醫療。純天然不等於安全,建議適當和適量的使用精油的劑量,頻率,方式,才能享受芳香療法所帶來的樂趣。







Body Smart - 薰衣草精油 10ml

  • 觀看次數: 3589
  • 品牌: Body Smart
  • 商品代碼: BS1035
  • 庫存狀態: 有存貨
  • HK$178.00
ORIANA 澳洲茶樹油修護霜     500g SOLD OUT
ORIANA 澳洲茶樹油修護霜     主要成份 : Purified water, Glycerin, Cetomacrogol 1000, Mineral Oil, ..
HK$298.00
Body Smart –再生洗髮露 (適合中性,油性及混合性髮質)      360ml SOLD OUT
Body Smart –再生洗髮露 (適合中性,油性及混合性髮質)      主要成份 : 迷迭香,野生百里香,馬尾草,薄荷,純水份因子,維他命B5 & E,快樂..
HK$98.00
Body Smart - 優質有機混合護理油  (濕疹)       30 ml 主要成份 : Neem Oil - C..
HK$308.00
Body Smart –尊業清爽修護髮油 (適合任何髮質-特別適合燙染髮質)  80ml主要成份 : 維他命原B5,水解絲蛋白。功能 : 尊業護髮髮油內含維他命原B5,萃取自植物的..
HK$128.00